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201129 Audacity音樂剪輯教學

 

今年校慶活動學務處規劃了「創意口呼進場表演」
參加對象為二、三、六年級
每班要剪輯90秒的音樂
頭(上台)尾(下台)各5秒
主要表演音樂80秒




大墩老師過去比較少自己剪輯音樂
因為我有資訊的專長
林淵輝校長便指示教務處要製作「音樂剪輯教學影片」
萬一老師們有音樂剪輯上的問題
教務處也要協助解決
學務處純媛主任建議老師可以使用Audacity
但資訊組蕭世宏老師過去沒有Audacity的使用經驗
而我過去都是教六年級電腦課
六下一定都會教到Audacity
於是我把製作「音樂剪輯教學影片」的工作扛下
我先使用「威力導演-螢幕錄影工具」進行桌面錄影


因為Acer Swift5筆電的錄音效果不好
外接麥克風狀況也沒改善
我想到可用iphone手機錄音
再把螢幕錄影檔+iphone錄音檔
一起匯入到Movavi Video Editor 進行後製剪輯
另外
我也至Pixabay下載片頭影片素材
讓影片看起來更具質感


最後我寫Mail給全校同仁
教導大家使用Youtube+DLD的方式可下載Youtube的影片或音樂


同時我也分享實況主常用的111個音效給老師們參考
老師們若覺得合用就可加入在創意進場90秒音樂中



學習新事物有時是很辛苦的
相信經過這次的考驗
大墩老師的音樂剪輯能力一定會大大提升

【後記】

12/26校慶當天創意進場活動
校長對於各班剪輯的音樂都相當滿意
可見人在逆境中激發出的潛能是無窮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