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20201021 109年度智慧學習教室創新教學應用研習



109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的是四年級的智慧教室
依往例教育局都會要學校舉辦「智慧教室創新教學應用研習」
過去我們都是邀請校外講師
今年教育局開放內聘講師亦可
所以我們學校就由我來主講


不過因為學務處三點鐘安排運動會一籌
我的課程必需壓縮在一小時內結束
時間真的有點小趕
因為今年學校有新進老師
對於我的過去可能不是很瞭解
所以我還是簡單做個自我介紹



今天的課程會先跟老師介紹智慧教室三個教學應用層次
接著介紹一些智慧教室實用小工具
剩下時間就讓老師各自回去實作


為了讓大家上課更投入
我先介紹ClassDojo
研習結束最高分的幾位老師可以選小禮物


我請大家先掃描QRcode做課程調查




作答結果統計如下:










Google表單很適合做即時回饋
也可快速瞭解與會人員的先備經驗
接著介紹智慧教室三種教學應用層次
1.輔助教學


2.互動教學


3.創新教學


每個老師都該讓自己的教學應用層次不斷提昇
從原先的「輔助教學」晉級到「互動教學」
甚至是「創新教學」


我也分享張崴耑老師在FB發表的文章
智慧教室設備更新了
如果老師沒有跟著精進
有這些設備其實跟沒有一樣


接著我請老師們想一想
智慧教室(無線網路+觸控電視)比數位教室(投影機+電子白板)多具備哪些優點?


我嘗試用Google簡報的提問功能


老師掃描QRcode便可留言
最快留言且回答正確的前三位老師可額外加分



我跟老師們分享這個歷程就是108課程不斷強調的自發→互動→共好



ClassDojo除了可計分外
它還可點名、抽籤、分組競賽、計時...等
是班級經營的一大利器





若想要具有聲光效果的選號機
Wheel of Names是個不錯的選擇
它的名單建置快速
轉動時間及音效都可自己設定
相當吸引學生的目光


Google Meet新功能是可做手機無線投影


可惜它穩定性不高
畫質清晰度也受限於網路頻寬



因為時間的關係
剩下的部分只能請老師自行參閱簡報










最後我讓大家體驗一下過去沒玩過的Wordwall




下課前請ClassDojo前四高分的老師來台前選禮物合影


世宏也請我協助製作研習成果簡報



希望下次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和老師們分享更多好用的課堂小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