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200416 無人機普通操作證學科測驗


大學同學逸展在大雅國小服務
他和我一樣有在玩空拍機





109/3/31「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正式上路
未來飛空拍機必須要有操作證(通過學科及術科)才能操控
上網一查臺中場完全沒有名額
臺北場4/16(四)下午14:00還有名額
週四我剛好沒課
立馬上網報名
逸展和我報同一時段
今天本來計畫要開車去
但後來想說開車太累了
回程也有可能會遇到塞車
還是坐高鐵好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
高鐵上真的沒什麼人
而且也不能吃東西
規定很嚴格


到了台北再搭捷運至松山站


捷運上的人很多
大家都戴著口罩


經過松山機場時還可看到停機坪上的各式飛機


因為時間接近中午
我和逸展決定出捷運站至「臺北國際航空站」裡用餐


我們選了一家叫「大心新泰式麵食」的餐廳


我點「酸辣海鮮麵+糖心蛋+泰國奶茶」
口感還不錯


吃飽飯我們前往對面的民航局報到



考試地點在B1-B05標準筆試考場


距離考試還有大約一小時的時間
我把「遙控無人機學科測驗入門講義」再看一次


並至「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通訊中隊」線上測驗平台做個幾回練習


13:55我們便步入考場做準備
手機、手錶都要鎖在考場後方的小抽屜裡
考試採線上作答
題目一共20題
每題5分
作答完交卷我的成績90分
順利跨越80分的及格門檻


考完查看門口張貼的考生名單
發現只有兩人(包含我)是考「普通操作證」
其他人都是考「專業操作證」
逸展說109/9/1前不必先有「普通操作證」就可跨考「專業操作證」
當初都沒留意到這個資訊
令人有些扼腕
不過考完就考完了
找機會再報名「專業操作證」筆試
有了這次的準備經驗
下次考試應該會更得心應手


因為難得來台北
逸展說我們可以搭捷運至板橋站
他帶我逛裡面的Global Mall


防疫期間用餐區都加裝壓克隔板


我買了倆倆號的蛋塔回去給家人吃




因為中午是我請逸展吃飯
回程買星巴克咖啡回請我
兩人在高鐵上相談甚歡
交流不少寶貴的經驗
期盼不久的將來我們都可順利取得「專業操作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