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90319 五年二班Chromebook初體驗


因為五年二班兩節公開觀課會用到Chromebook
為了讓學生能提早熟悉Chromebook的操作
我特地跟秀玲借一節課
我請班長先拿Chromebook
之後再請學生照座號排隊找班長領取



第一次接觸到Chromebook
學生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學生登入CBXX@stu.ddes.tc.edu.tw後
我請他們開啟Chrome瀏覽器
點選書籤中的「學習資源」






之後請學生開啟Kahoot
我從翰林行動教室找了自然CH1-1讓學生做測試



我請學生輸入Kahoot PIN code:839744


接著nickname輸入自己的班級座號


全班學生加入後
便開始進行答題





Kahoot體驗完
接著帶學生進行Holiyo密室逃脫體驗
我發給每位學生一張紙
正面是QRcode圖


背面是校園平面圖

我用PPT說明遊戲進行方法



第一個關卡是要讓學生練習打「中文字」




答案是草木皆兵


第二個關卡是要讓學生練習打「英文字母」

 




答案是flower
 第三個關卡是要讓學生練習看「折線圖」




答案是520
所有關卡順利通過後會秀出闖關成功的字樣
並顯示寶箱密碼:520



萬一沒有在時間內完成任務
就會顯示闖關失敗的字樣


對於第一次接觸Holiyo密室逃脫的學生
大多是覺得既新奇又有趣




本來以為半節課就可教完
結果還是耗了一整節課
希望今天的Chromebook初體驗
能讓學生在正式觀課時
更熟悉Chromebook的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