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90318 校園植物Kahoot+Holiyo密室逃脫體驗研習




當初申請「專業實踐社群」時
申請書上就有規定每學年至少進行一場公開授課


為了不要增添社群成員的壓力
我決定親自上陣
課程內容打算聚焦在新建置的「校園特色植物網站」上
搭配Kahoot及Holiyo密室逃脫活動
讓課程內容更加多元豐富
後來發現一節課時間太趕
最後不得已只好拆成兩節課來上
我也把教學詳案寫下
未來可供其他老師參考利用












堯統主任帶領的「校本課程研發社群」
覺得我規畫的課程和他們社群發展方向有異曲同工之妙
便邀我擔任他們社群課程的講師
帶老師們實際體驗Kahoot+Holiyo在校園植物上的應用
老師們玩過再換學生玩
有發現什麼問題也可立即修正改善
一上課我先讓老師們登入Chromebook
結果遇到的第一個問題
CB登入網域預設是@st.tc.edu.tw
老師們要手動輸入CBXX@stu.ddes.tc.edu.tw有點麻煩
後來詢問泡泡老師
發現是st後台登入設定的問題


只要改成「一律顯示使用者名稱和相片」
下次開機學生便可直接點選CBXX@stu.ddes.tc.edu.tw登入
堯統主任簡單替我開場後便開始今日的課程


我先跟老師們介紹第一、二代校園植物網站的差異



並帶老師們快速瀏覽16種校園特色植物的特徵


介紹完請老師們開啟Kahoot


輸入Pin code 464075


待老師們連線後便開始進行刺激的挑戰賽




每一題作答完皆可觀看大家答題的狀況


螢幕也會秀出前五高分是哪些人


Chromebook上也會即時回饋答題者答對或答錯


遊戲結束也可知道自己的排名



前三高分的老師我分別贈送他們一枝養樂多原子筆


第二階段要利用Chromebook掃描QRcdoe
玩Holiyo校園植物尋寶遊戲
我先將老師們簡單分組


每組發下一個信封
信封裡有一張紙
正面是QRcode


背面是校園地圖


我和老師們說明遊戲的玩法


每一隊都有六個關卡


透過「機會」與「命運」的提示
找到該關卡植物所在位置


該植物會懸掛橘白相間的「定向旗」


說明完各隊便依照各關卡的提示開始闖關



過程中各隊必須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
大家努力找出答案








跑完六個關卡真的非常消耗體力
每個老師都覺得有達到運動的功效
當六個關卡都完成
Chromebook上會顯示寶箱密碼:168


各隊要再衝回教室開寶箱
挑選一張刮刮樂卡
看會得到什麼寶物?


最後我們一陣歡笑聲中結束今日的研習
感覺大家都玩得十分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