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200817 雷射雕刻研習工作坊

 

前陣子看一個資訊組的公文
中教大王曉璿教授辦理一場「雷射雕刻研習工作坊」
8/17(一)早上沒什麼事
我便報名參加


講師傅筱媛王曉璿教授過去教過的學生
她先和我們介紹雷射雕刻的基本概念
教室前方也展示各種雷射雕刻的應用


包括:壓克力雷雕/切LED小夜燈


軟木雷雕杯墊


木頭雷雕小擺飾


雷切卡片



甚至還有角錐形卡片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今天主要是要用Inkscape設計一張雷切卡片
設計完再用雷切機輸出
講師有提供一些現成的素材
包括:26個英文字母


基本幾合圖形


現成卡片模版


最後我選擇製作五角錐
感覺比較獨特
我也Google幾張圖片找尋靈感


最後決定用Love來做設計


O的部分就用腳印來代替


我使用Inkscape描繪圖形外框方式處理


再用錨點功能
把部分線條重新調整適當的位置


成果如上圖
之後透過FTP傳給講師
排隊修圖完便可使用雷切機輸出
製作時間約三分鐘



這研習使用的機型是FLUX beamo


一台要價約37900元
可雷切A4大小的作品


作品產出後


我也特地找王曉璿教授拍照留念


組裝完形體還蠻美的



半日研習還有提供壽司餐盒外帶
主辦單位真是超級貼心


我也把今日研習歷程分享在FB上


未來學校也會購置一台Cubiio掌上型雷射雕刻機


雖然它的輸出範圍只有10公分x10公分


但它輕巧簡便
先用它來製作些小東西
未來有經費再考慮購置FLUX bea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