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20200806 體育老師無法擔任級任老師嗎?


8/1主任就職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就是
有家長在Facebook小一聯盟社團發文
質疑為何體育老師可以擔任級任老師?
立刻引發網友一陣討論
後來該名家長因為擋不住輿論壓力
最後只好把發文刪除
但他還是留下挑釁性的字眼
希望把事件鬧大
看學校會不會在開學前換老師


後來台大葉丙成教授看不下直接跳出來回擊


逼得該名家長最後公開道歉認錯


原以為事件就此落幕
林淵輝校長指示我還是要寫新聞稿
因為隔天記者很有可能會來學校採訪


雖然主任儲訓班有受過新聞稿撰寫課程
但要寫出一份好的新聞稿還真不容易


主任儲訓班同學也建議我要加入法規依據
這樣新聞稿才會更有說服力


今天聯合報及自由時報記者分別電訪
我先交待事件經過
再說明體育老師擔任級任導師是很正常的事情
教師法第32條也清楚載明教師有擔任導師的義務
每位修習教育學程
通過教師檢定
取得教師證書的國小老師
不管大學是什麼科系出身
絕對都有擔任級任老師的能力
記者把訪談的內容整理後報導
讓學校的危機變轉機


朋友看到這則新聞都熱心轉發給我
看到自己的職稱及姓名出現在電子報上
感覺真的很奇特
好在整個事件最後平安落幕
國小教師林彥佑也投書自由廣場表達自己的看法


主任儲訓班怡伶主任也特別感謝我幫體育人發聲


希望未來可以少一點這種家長
多一點校園寧靜
家長要相信老師
老師也才能照顧好您的孩子
這些都是有因果關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