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20200129 活力大墩 歡慶十載




十週年校慶運動會我一人身兼多職
除了會前事務組要做場地佈置
運動會當天我也擔任攝影組工作


一人帶著空拍機、三軸穩定器、GoPro、iphone 11全場跑透透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
十週年校慶是學校的大活動
我就盡量取材
待寒假有空時再好好剪輯
說不定還趕得及參加資訊網路應用競賽-校園影片組
看到我大學同學-逸展用Premiere Pro剪輯好多部影片




我便鞭策自己要向他看齊
嘗試學習不同的剪輯軟體
讓自己的影片製作功力更上一層樓
不過學習Premiere Pro真的有些難度
雖然上網看了很多教學影片
但很多有看沒有懂
迫於時間的壓力
最後只能採用最速成的方法
直接使用.mogrt文字模版修改後套用


可惜現成的模版很多無法直接修改中文字型
標楷體看起來顯得很沒質感
功力不足只能勉強使用
後來我決定把所有素材丟到威力導演做後製
片頭除了加上DirectorZone紅色布幕炫粒素材外


單調的黑色背景我也替換成Pixabay的煙火素材


疊合起來片頭就酷炫許多
開場音樂我是上Youtube音效庫找尋
透過「電影配樂」+「少於30秒」兩個條件做篩選
找到News Theme 2(by Audionautix)


影片主題曲我則是至Jamendo找尋
挑選的歌曲是Heroic  Epic  Action(by Akashic  Records)


最費工的就是至先前錄製的空拍、GoPro、iphone11影片中找合適的片段
利用Freemaker裁切轉檔成MP4
再匯入威力導演中剪輯
各個片段我盡量配合音樂弦律做編排
四分鐘左右就以空拍後飛畫面做收尾
結尾放上開幕刺氣球的儀式


搭配大小牽小手波浪舞及空拍排字做Ending



耗費整整年假五天的時間
終於完成一部全新創作
這部作品最大特色就是使用的全部都是影片素材
本來節目介紹文字也是使用Premiere Pro文字模板來製作
但後來覺得太死板
世宏討論後決定改用PPT來設計
製作完轉存成mp4檔
匯入威力導演後再做去背處理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樣的作法
如此一來可讓影片素材更加多元化
不過說真的這部作品還是沒有跳脫出我個人影片風格的框架
逸展分享的「運動會Go」影片
我就覺得手法超讚



可見影片製作路上我還有很多要學習努力的地方
期盼自己的製片功力能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不定期能推出讓大家耳目一新的好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