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20200114 二年級綜合課期末線上測驗



過去電腦課期末測驗我都用Google表單命題
學生做答完除了可即時知道自己答題狀況
也可推算自己的得分
(會送基本分)
今年二年級綜合課我也想用Google表單命題
不過二年級學生沒學過打字
要他們打自己的名字應該相當困難
所以我把「座號」及「姓名」設計成下拉式選單
讓他們直接點選
節省做答時間
第二個遇到的問題是Google表單國字無法加注音
沒有注音有些國字學生可能就會看不懂
我想到變通的方法就是用Word先打好注音版題目及選項
再把它另存成PDF
最後轉存成PNG
以附件(圖片)方式插入
提供(1)~(4)選項
一共出了15題
















學生第一次到電腦教室做線上測驗
感覺都挺新鮮的







第二部分我請學生勾選最喜歡的單元


第三部分讓學生替自己綜合課的表現打個分數


Google表單除了可把學生做答資料用試算表彙整外
也可以做資料分析
顯示學生成績分布


每題學生答題狀況也一目瞭然


對於學生易混淆題目老師也可特別解說



【第五單元:自我保護】是最多學生喜歡的單元


有21位學生替自己綜合課表現打100分
相當具有自信


雖然Google表單已用得很習慣
自動評分功能也相當受用
未來有機會希望可以多嘗試不同平台命題
看看能否激盪出更多創新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