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20191112 資訊科技融入綜合課教學


先前綜合課會上網找很多影片補充給學生看
但時間久了就覺得這樣的教學了無新意
於是我突發奇想讓學生分組討論
課本p26.27剛好要學生規劃戶外學習活動
我簡單設計一張學習單
將學生4-5人分為一組
各組自行推派記錄者及報告者
兩個都可加個人分數一分
若全組都想要當則猜拳決定
為了讓學生能有效討論
我用ClassDojo設定倒數計時8分鐘


各組討論得十分熱烈








時間一到
我將各組討論結果用手機拍照







然後透過南一BB遙控器
將各組討論畫面投影至電子白板


各組依序輪流上台報告













報告完我就用ClassDojo替各組記錄者及報告者加分
第二階段課程要帶學生玩Kahoot
因為教室沒有Wifi
我在圖書角架了一台無線AP


並跟資訊組借了六台Chromebook


因為二年級還沒上過電腦課
我幫學生用CBXX@stu.ddes.tc.edu.tw的帳號登入
透過瀏覽器連至kahoot官網
輸入課程代碼565538


題目一共11題
全從課本第三單元出題













這次Kahoot遊戲我採小組合作模式進行
每組組員依序接力回答問題









最後前三高分的小組


組員分別可加3分/2分/1分


這是我第一次在二年級班級玩行動學習
雖然還有精進的空間
但至少是個不錯的初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