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181130 當Chromebook遇上micro bit


上週收到科技教室的公文
計畫裡有編列6小時的外聘講師經費
第一場我們訂在12/5(三)下午1:00-4:00
邀請學諾團隊齊志恆先生來搭任講師


討論後決定以Chromebook應用Micro:bit為課程主軸
Micro:bit最大好處是有線上模擬器
學生寫完程式可即時透過模擬器觀看結果
Chromebook有USB孔
理論上應該可以接Micro:bit
為了確認Chromebook是否真的能使用Micro:bit
我特地上網查詢
找到一個教學影片


為了做實測
我特地跟堯統主任借Micro:bit來測試
最後確定Chromebook是能使用Micro:bit
只要把下載的檔案拖曳至MICROBIT磁碟機
便可順利執行程式



因為Micro:bit沒有內建蜂鳴器或喇叭
要播放聲音就得用鱷魚夾夾耳機或喇叭
我想到我有一個藍芽喇叭可用
可惜手邊沒有鱷魚夾


我便到學校附近的振宇五金行買材料(31元)來DIY


因為不知電線怎麼固定到鱷魚夾上
我上Youtube找教學影片


因為我買的銅線較粗
我就偷懶直接卡住不焊接
DIY完成品如下


我上Micro:bit官網做個簡單的設計
按下A鍵、B鍵或同時按下AB鍵
分別會顯示不同圖案及發出不同音效




網路上還有人用Micro:bit玩水果樂器


先前一直都沒有機會好好玩Micro:bit
透過這次研習讓我拉近和Micro:bit的距離
這也算是一大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