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0821-1002 第五期採購專業人員訓練


先前季香在主任儲訓班Line組中分享採購人員訓練的資訊
還大方分享簽呈內容
我詢問總務處百森主任
他很鼓勵我參加
只是訓練費4900元要先自付
等考試通過再拿收據跟會計請款
考試沒過就要自付


這一期採購法課程排定在每週二、四
 百森主任跟我說趁課表還沒排定前
可以和教學組討論看看
如果排課能錯開二、四是最理想的
沒想到教學組真的幫我實現這個願望



8/21開訓第一天
一進教室桌上就擺放學員手冊採購法彙編題庫筆記本文具


右手邊剛好坐我主任儲訓班同學-山明
同時也看到157期一些熟面孔
我們還特地拍照留念


山明還借我博士膜冷裱彙編側標籤
這樣查詢起來真的較快速方便


中午代訓單位也有提供訂餐服務
每個鐵盒便當80元
菜色可說是豐富又美味


採購法的課程其實挺枯躁乏味的
一開始的幾堂課聽得有些吃力的
而且每週二、四要在市政府上一整天的採購法課程
一、三、五學校還有課務、業務要處理
算一算可以看書、做題庫的時間還挺有限的
隨著時間不斷流逝
我發現我一定要將題庫切割進度(每日12頁)
不然考前一定做不完
愈到中後期感覺自己慢慢愈進入狀況
彙編上的筆記也愈做愈多
查題的速度也愈來愈
很多原本搞不太懂的觀念
透過講師的統整與解說
終於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最後在考前兩天終於把整本題庫做完一遍
因為時間緊迫
考前一天我強迫自己把彙編重頭到尾再看一次
並針對先前有錯的選擇題去背題目及答案
10/2當天就硬著頭皮去考試


考試科目共三科
總分330分
三科成績加總必須超過總分70%(231分)才算及格
考試當天清晨三點我就起床看書
每節下課空檔時間狂K題庫錯的選擇題
想說臨時抱佛腳拚一下應該可以多賺些分數
10/13終於收到工程會轉寄的成績單


看到自己「考試及格」內心真是高興不已
而且我的總分是292 分
比最低門檻231 分高出將近60分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
感覺自己完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
不過高興一天就好
未來接任採購工作才是挑戰的開始
趁還沒正式當上主任前
我一定要多加充實自己
培養自己的實力
累積更多實務經驗
這樣以後當了主任才不會兵慌馬亂、亂了手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