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20180827 臺中市揪團共學-線上即時回饋系統在教學評量之應用


先前157期主任儲訓班同學季香
在Line群組發起揪團共學計畫
邀請我8/27(一)到大仁國小擔任講師


研習主題為「線上即時回饋系統在教學評量之應用」
主要是教老師Google表單KahootPlickers的應用
12人以上報名就可成團
而我8/22(三)剛好在資網中心參加泡泡老師開設的


泡泡老師來支援四天的課程
碰巧讓我遇到
真是超級幸運




課程中泡泡老師也有介紹到KahootPlickers
並且讓我們實際體驗資網中心開發的Plickers卡的運用方式



這套Plickers卡共40張
上面有一層不會反光的膠膜
成本也要三、四百元
重點是它背面有ABCD的指示
讓學生操作上更為便利
我也參考這個點子
自製一套40張A5大小的Plickers卡
上完泡泡老師的課後
揪團共學研習講義的製作我也更有方向



















8/27(一)一早到了大仁國小季香就熱情的接待我
除了幫我準備海報外
還泡了一瓶咖啡檸檬給我喝
真是超級貼心


而我們主任儲訓班C班同學淑瀅慧珍也來共襄盛舉



季香幫我簡單開場後
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課程




Google表單測驗分數最高、速度最快的前三名老師
我有準備小禮物(扇子造型原子筆)送給他們


Kahoot遊戲最高分的三位老師
我也各送一隻養樂多原子筆給他們當獎勵


今天研習我準備三種款式的Plickers卡片


經現場實測
手機都可成功辯識三類Plickers卡片上的答案


Plickers是在學生沒有行動載具可使用的狀況下
另一種簡易而有效的作答工具
老師只要手機有下載Plickers APP
並且能連上網路
就能帶學生做線上即時回饋

#省思
今天是我第一次當外聘講師
原先規劃的課程結合體驗+實作
結果三小時下來時間還是太趕
好在今天參加的人數並沒有太多
不然上課進度可能會更加延宕
10/3(三)幼木基同隊伙伴-美吟
邀我到明正國小擔任他們校內資訊研習講師
我會藉助今日上課的經驗
規劃出更合適的課程內容
期盼下次的講師經驗能更加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