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80820 Surface Pro 3 鍵盤失效

 

上週去彰師大參加環教研習時 
發現我的Surface Pro 3鍵盤無法打字 
按Caps Lock鍵也不會亮燈
本以為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買了酒清清潔鍵盤與平板接觸的金屬接點
結果仍然無效
後來我拿去神腦國際門市測試
確定鍵盤是沒問題的
店員說可能要送修
Surface Pro維修都是以換良品處理
我這台Surface Pro 3已過保


換良品的價格約落在18000元左右
後來我上網爬文
發現原來很多Surface Pro 3或4的使用者都有遇到同樣的問題
有人說可以買一個「藍芽鍵盤」取代原廠鍵盤
因為平板並沒壞
原廠鍵盤因為Windows更新而功能失效
換一個一兩千元的藍芽鍵盤
就能讓Surface Pro 3浴火重生
這樣似乎是比較省錢的方法
畢竟Surface Pro的效能還不錯
我也用它剪片那麼多年
它真的是集合「輕巧」與「效能」兩大優點於一身
可惜這波鍵盤災情讓它的評價大打折扣
未來我也不敢再大聲推薦Surface Pro了
怕別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這樣真的會很不好意思
網路上有專為Surface Pro 3或4設計的藍芽鍵盤
我在奇摩拍賣找到一個價格便宜又可線上刷卡的賣家


比較可惜的是鍵盤上沒有注音符號
不過我是用嘸蝦米輸入法
萬一遇到需要拼音時
用螢幕鍵盤打注音就好
所以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今天收到賣家寄來的商品


金屬鍵盤看起來還挺有質感的


接上平板尺寸銜接得剛剛好


藍芽配對後就可正常使用
困擾我一週半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希望Surface Pro 3不要再出什麼怪問題了
讓我可以好好安心使用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