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180625-29 豐原國教院候用主任儲訓第三週


【Day15 6/25(一)】
今天下午惠來國小謝秀娟校長來國教院探視淑瀅
順便找她以前服務學校的同事拍照
沒想到(大墩)、信斐(原惠來)、宜正(文山)都剛好在分配在C班
真是超級有緣


下午的課程為「教務實務研討」
素蓉校長來主持
全班分六組
每組發一張海報、一支彩色筆及一本便利貼
接著請各組討論出一個推動教務工作可能會遭遇的問題
之後成員將問題解決策略寫在便利貼上
並輪流分享發表
最後把便利貼貼在海報上


換組時
組長不動組員動
到了新的一組
原組長說明問題後
大家一樣將問題解決策略寫在便利貼上
分享後同樣貼在海報紙上
六分鐘一到繼續換組
直到每一個主題都輪過







回到原組後
組長就要帶領組員整理、分析、歸納所有人提供的意見
並上台報告討論的結果


東晃校長要我資訊組協助把各組討論結果做彙整
我就開個Google共用文件讓各組接力填寫
彙整好的成果稍作排版
轉存成PDF檔就可供大家日後參考使用

晚上自治會在二樓餐廳辦理卡啦OK大賽
實施計畫擬得超有創意


我們班有三隊人馬參賽
現場有龐大的啦啦隊助陣
全場氣氛High到不行





筱薇也帶了幾個太鼓來增加聲勢



第一個上台的是香(儷香)魚(靜瑜)姐妹花
她還還自製粉絲加油海報
搞笑指數百分百


第二個上台的是馨姿
屬於實力派歌手


第三個上台的是盛志
香魚姐妹花還上台幫他伴舞


阿暉是我們班的評審代表


比賽完評審一一輪流上台頒獎


盛志贏得第三名的佳績


其他沒得名的選手也有參加獎



KTV賽結束後自治會資訊組召集各班資訊組代表開會



大家也把自己珍藏的寶貝相互分享
好像一場資訊大展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結業式開場影片要用何種形式呈現
最後決定選用動力火車-繼續轉動當主題曲


它的歌詞跟我們的願景字-能相互呼應

動力火車 -繼續轉動

作詞:武雄  作曲:鄭楠  編曲:Dean

烈日當空 那個堅定面孔 是我剽悍的笑容

握在手中 不曾改變的夢 還在我心頭洶湧

那種感動 相信我們都懂


(Rap 1)

有一個夢 Run過春夏秋冬 Run到這裡 不能讓他落空

世界雖然不同 地球還在轉動 我們依然用功 我們一樣帶種

裝滿之前 先把自己掏空 歸零之後 明天更加威風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路 陪我一路向前衝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暴雨狂風 依然不為所動 是你鋼鐵的從容

眉宇之中 眼神指向天空 洶洶氣勢如長虹

那種感動 你我全都相同



(Rap 2)

有一個夢 Run過南北西東 Run到這裡 誰都一樣感動

掌聲已經失控 歡呼更加激動 我們不會放鬆 我們一樣神勇

突破重圍 困難無動於衷 戰勝自己 輸贏都是成功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路 陪我一路向前衝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是英雄 就在終點與我相擁

各班資訊組再利用時間帶班上同學拍攝
最後自治會資訊組再把各班素材加以彙整成一支MV
開完兩個小時的會整個人累到不行
感覺肩頭上的擔子愈來愈沈重

【Day16 6/26(二)】
本週是我們C班值週
分組名單如下


本來我負責的工作是暖場(小蜜蜂)
但後來筱薇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影片
她覺得開場前播這影片就好


中午用餐前
筱薇突然跟我說
要不要她負責開場
我負責結語
就當作是一個磨練
我心想好吧
來國教院就是要把握每一個上台的機會
結果中午沒睡午覺
開始參考講義擬口說稿
下午我們這組熱情的接待范校長


上課時我超專心聽講
努力抓住校長演說的重點
四點半課程結束時
終於輪我上場了
當時的心跳超快
好久沒有那麼緊張了
我提醒自己講話不要急
慢慢把每一句想好的話講出來

大家好
我是C班的岳霖
謝謝范校長今天下午為我們帶來三小時豐富又實用的課程
讓我們瞭解輔導不僅是一種專業
也是一種助人的歷程
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老師的一個理念、一個想法、一個眼神
孩子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因此
身為主任的我們
要時時勉勵自己成為一個有有溫度的人
能夠成就每一個孩子
共同打造孩子們未來的幸福藍圖
再次借用大家的雙手
以熱烈的掌聲來感謝范校長
最後我們C班謹代表全體157期學員
致贈校長一本手工書
裡面寫有們我們想對校長說的話


這本手工書是由義舜製作
英素妘蓁擬稿
筱薇修飾
盛志手寫


講完結語真的如釋重負
心情整個都輕鬆了起來
小組成員也和范校長一起拍照紀念


傍晚我帶三組360影片拍攝的同學去草地及停車場拍攝
大家超有效率的完成拍攝工作
【太鼓組】


【太極組】

【舞民舞組】

三段360影片搭配我們C班分配到的「動力火車-繼續轉動」18秒片段
剪接起來的感覺大致如下


晚上是「案例分析四」課程
師父校長讓我們各組自行運用
大家都帶筆電來工作



別人是先苦後甘
我負責彙整則是先甘後苦
阿暉那組的報告格式編排得超整齊
儼然就像一篇正式的小論文
看來我之後彙整應該也要花不少時間

【Day17 6/27(三)】
今天一早自治會資訊組佑維帶著他的空拍機
去支援凱棠他們班拍攝空拍畫面
但不知為何
空拍機Wifi有配對成功
鏡頭畫面也有回傳到手機
但螢幕就是一直出現「訊號干擾」的紅色警告文字
空拍機怎樣都飛不起來
本來還在猜想會不會是圍場有電子干擾
但手機訊號都正常
應該不是這原因
吃完早餐
8:30至六樓交誼廳幫師父校長錄製勉勵詞



兩位校長的時間都掌握得剛剛好
言詞中也充滿意涵與哲理
真值得我們學習

【Day18 6/28(四)】
今天一早我帶學校的空拍機到國教院大草坪試飛
結果能順利升空
內心真是超級感動



我拍攝了國教院門口


也錄製國教院空拍場景


早上課程休息時間
我趕緊至C班討論教室幫筱薇錄「學員代表答謝詞」
筱薇其實比誰都還忙
但她有極高的抗壓性
她的好口才也是讓人打從心底佩服


中午十二點下課
我們班在大禮堂舞台上拍攝地球自轉的鏡頭
以兩位師父校長為圓心
手持自拍棒+DV自轉
其他同學圍繞在圓周上揮手歡呼


下午課程結束後
我們全班集合至綜合大樓前拍攝太極+太鼓+原民舞的畫面


我先用三軸穩定器+DV取景


接著再用空拍機取景


兩者效果都不錯
將影片分享至Line群組
同學們都覺得空拍畫面看了超感動

晚上課程結束後
筱薇帶我們太鼓組練習


筱薇除了提供我們鼓譜練習外



還讓錄製教學影片讓我們可找空檔練習

【平鼓版】


【宮鼓版】


晚上睡覺前我也把送給師父校長的感謝小卡寫好



我們班儲訓結束時要送他們一人一本相簿留念
裡面除了有每個同學和他們的合照外



照片旁也會附上感謝小卡
相信這禮物對校長而言
一定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第三週是壓力超大的一週
除了各組要輪值接待講師
練習結業式開場表演外
我還要負責彙整個案分析小組報告
並支援自治會製作結業式開場影片
每天都忙到十二點、一點才睡
真的很累
但好在有很多貴人(阿暉筱薇義舜)協助
讓我在週五前順利把班上所有影片素材全拍攝好
下週要回縣市行政實習
信斐說篤行國小只要去半天
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喘息寫作業
加油!
再苦再累也要努力撐下去!
豐碩果實正等待著我們去摘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