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806014 大墩國小第七屆畢業典禮開場影片-看見大墩 飛躍青春




每年到了畢業季都會替畢業典禮做個開場影片
今年因為學校有添購一台DJI PHANTOM 3 SE
它可拍攝4K畫質的影像


雖然空拍機很多學校早在幾年前就已購置
而且玩到沒有什麼新梗
但對大墩而言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
我計畫在影片中加入一些空拍校景的畫面
影片名稱也順勢取為


英文還特別請純媛幫我們翻譯過
片頭還加入Google Earth從地球外找尋到大墩國小的片段
這的確相當引人注目
初次剪輯空拍畫面時
團隊成員建議每個空拍畫面可多加入一些"人"的元素
這樣空拍出來的畫面才會更有生命力
後來我找學生補拍剪輯後
發現多了"人"的效果真的好很多
而Youtube上也有許多空拍機操作技巧教學影片可作觀摩



影片中的第二個部分
我打算用Cream M三軸穩定器


搭配學校的Sony HDR-XR160攝影機



以學生為中心
以環繞的方式
拍攝一些活動片段
最後分為學習運動遊戲三大類別

影片中的第三部分
我計畫用Nikon KeyMission 360相機拍攝360度的影片


再用威力導演16進行小行星後製
(透過Youtube自學)





今年的開場影片運用了三種新購的設備
(空拍機、三軸穩定器、360相機)
每種設備都有它獨特的操作技巧
很開心我都能學以致用
創作出一部獨一無二的好作品
雖然影片製作的歷程真的很辛苦
但作品完成後
內心卻是充滿無限的喜悅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