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806014 大墩國小第七屆畢業典禮-謝師回顧影片




今年畢業典禮除了製作開場影片外
六年級學年還請我幫忙製作「謝師回顧影片」
他們蒐集了這屆畢業生一~五年級時的照片
原本是以「活動」分
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呈現
後來決定改用「年級」來分
五→四→三→二→一
本來他們想要搭配今年畢業典禮主題-蝴蝶展翅高飛
選擇小虎隊蝴蝶飛呀的音樂
不過怎麼聽都覺得不太搭
無法營造出感動的氛圍
後來想到周杰倫有一首時光機的音樂



開頭靜香和大雄有個對話的片段
我請純媛幫忙錄「大雄!時光機呢?我要回到過去!
效果還不錯
之後便用ProShow程式製作各年段的照片秀
威力導演的照片秀玩來玩去就是那幾種
比較了無新意
ProShow的場景及轉場特效選擇性較多
我都是製作完轉檔成MP4
再匯入至威力導演做編輯
不過只有照片秀也很無趣
所以請藻藻幫忙寫了一段師長祝福語

六月
唧唧蟬鳴聲夾雜絲絲焦躁 
也許是炙熱的陽光令人煩悶
也許是畢業令人興奮又令人惆悵
但終究要說聲再見

風箏追著雲奔跑
未來遠航在海角
成長就是不斷告別的過程
兩千多個陪伴的日子
老師同學陪你哭過笑過鬧過
如今揮手說再見
你即將啟航去追尋屬於你的天空
世界就在你手中

孩子 你是我捧在手心的一艘小船
從今天起
即將航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伴隨著這些回憶
帶著我們的祝福
願你在飛逝而去的時間波濤上
乘風破浪
航向成功的彼岸

之後再請青萍幫忙錄音
錄了N次發現用攝影機錄的音質最好
後來六年級老師希望結語部分能放任教過師長的照片
我立刻想到輔導組每年教師節都有舉辦認識師長活動
她那應該有大部分老師的照片
有缺的我再請那些老師直接line給我
花了一個下午全數蒐集完成
影片結尾我想放上「珍重再見」四個大字
可惜電腦內都沒有合適的字體
後來我上Google找了一張圖


我覺得它的字挺美的
我便用Photoimpact做輪郭選取並柔邊
再搭配一張大墩校門圖片
配上威力導演的星光特效
做個完美的Ending

這部「謝師回顧」影片本來覺得應該不難製作
但後來也是花了超多時間
改了不知多少版
不過有建議才能讓影片品質愈加精緻
雖然這種照片秀形式搭配有版權音樂的影片無法投稿比賽
但這也算是一件不錯的作品
有主題(時光機)做包裝
從後製過程中也學到不少寶貴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