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80611-15 豐原國教院候用主任儲訓第一週


【Day1 6/11(一)】
今天早上大約九點出發
從國1接國4
跟著google導航走
國教院台中院區其實還蠻好找的


到了報到處
繳交自傳及二吋證件照


領取名牌


領取背包、上課講義、儲訓手冊、筆記本


接著就拿鑰匙上5樓到寢室放行李
國教院的寢室是雙人房
每個人一張單人床


一張書桌


衣櫃共用


一間乾溼分離的衛浴


寢室雖然沒有很新
但至少算乾淨
交誼廳內有沙發、電視、跑步機及飛輪
就算室外下雨也不怕沒地方可運動


我的座號C76
隔壁C75信斐
他是我到國教院第一個認識的同學


10:00在大禮堂進行開訓說明
原來先前用mail和我們聯繫的凱意是女生


國教院處處有wifi可以使用
這點還蠻便利的


6/26前要完成線上數位課程


接著大家至B1討論教室


進行自我介紹
我們第一位輔導校長是東晃校長


第二位輔導校長素蓉校長


生活輔導員是益豪先生



大家的PPT簡報都做得很有特色
自我行銷完接著要推選自治會主席候選人及班級幹部
自治會主席候選人最後是由宜正韋翔當選


班代則是由佳諾來擔任


我因為有資訊專長
所以我就自願擔任資訊組長一職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自治會主席候選人政見發表
活動組立馬替他們想政見、編劇本




學藝組幫忙做道具



我們有千綺義舜兩大美工強棒




盛志又擅長寫書法



我和筱薇則幫忙找配樂及音控





劇本編好與道具做好
大家便開始進行排演








晚上全班也特地到舞台上走位排練






短短的一個下午及晚上
我們居然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團隊的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Day2 6/12(二)】
隔天一早自治會主席候選人正式政見發表


班上每個同學都使出渾身解數




台下音控的我也努力控制好配樂的音量及播放時間




所有候選人政見發表結束後
便開始進行投票作業
每個人有三票


開票結果雖然宜正韋翔都沒有當選自治會正副主席
但未來他們都是自治會當然幹部
一樣會替全體157B期的同學服務


雖然開訓才短短兩天
但經歷自治會主席選舉
大家已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

早上國教院洪啟昌主任的課程導論
介紹這次157B期國小主任儲訓要上哪些課程


要培養哪些能力


157B期的同學共有185人
分別來自臺中、南投、臺南及屏東


背包上的貓頭鷹也有它獨特的象徵意義



課程結束全體157B期的同學在大禮堂拍一張大合照


下午進行范國樑(大蕃薯)校長的探索教育課程


系列團體動力遊戲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結尾的「動力繩」體驗更是令人震撼



#背景音樂→圓緣圈 - 黃康淇&黃杏怡

課程結束後范校長團隊還後製一支影片送給我們



【Day3 6/13(三)】
早上用完餐後幹部在六樓交誼廳開幹部會議
討論班級聚餐時間



【Day4 6/14(四)】
下午分組進行案例分析課程



我們這組定訂的主題為
因應12年國教提升教師專業之策略


下課後同學相約至圍場內打羽球
班上也是高手雲集











五天的時間轉眼一下就過了
好在週三晚上可以外宿
週五只有半天課程
讓我們有多一些喘息空間
主任儲訓班同學個個身懷絕活、口才俐落
我得學習更加謙卑
多學習別人的長處及優點
希望第二週我能更上軌道
表現更加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