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11 國際筆友甄選-英語自我介紹示範影片



今年因為疫情持續延燒
美國半島國際學校學生無法來臺灣
我們學生也沒辦法去美國交流
寒假前有和姜欣儀主任Line聯繫
初步討論一些共識


預計會擬訂一個「國際筆友」甄選計畫
召收對象為五年級學生(10男10女)
欲報名的學生要準備三樣東西:
1.一張數位生活照
2.英語自我介紹影片(30-90秒)
3.英語自我介紹詞
為了讓學生更有概念
我請林沛頤老師協助錄製一段英文自我介紹短片
她請我給她兩天時間思考
最後在小除夕前一天將影片傳給我
讓我超級感動


因為她錄製的影片是直式
影片若是橫式字幕會比較好配
手機中剛好有先前下載的Videoleap APP


想說嘗試來剪輯影片看看
我還特地上Youtube搜尋相關教學影片


等到自己真的試用內部功能
發現Videoleap真的很強大
它的貼紙圖庫超豐富
文字或音樂都可加入關鍵幀
可惜要匯出影片時
發現超過2個重疊圖層
以及使用內建音樂
就必須要購買付費版才能匯出
有點白做工的感覺


最後只能用iPhone手機錄影功能側錄
可惜會有浮水印
但至少能把辛苦的歷程紀錄下來


之後我把原專案做複製
保留中間英文自我介紹部分
分成配字幕版


及無字幕版


實施計畫提供的範例影片會是無字幕版
這樣家長幫忙孩子錄製應該會較簡單
不用再後製配字幕
不然報名門檻太高
到時報名人數不足20人也很麻煩
反正等錄取完20人後
可再找時間教學生將影片配字幕
這些影片未來都可做為國際教育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