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20201228-29 虛擬實境創新教學示例徵選精緻化課程工作坊



10/8 至葫蘆墩國小參加了「虛擬實境創新教學實驗教室推廣工作坊」


當時泡泡老師就預告之後會有一個「虛擬實境創新教學示例徵選」競爭型計畫
獲獎學校可補助20組VR眼鏡+手機
各校可即早準備
不過後來因為忙著指導學生參加各類比賽
這件事就被慢慢遺忘
直到12/3收到泡泡老師助理楊雅淳小姐寄的信


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參賽
從實施計畫內容來看
特優錄取4名(每人嘉獎2支)
優等錄取8名(每人嘉獎1支)
獎勵算是相當優渥




因為教學設計要在班級中實施
我便詢問藻藻是否有意願合作
VR可結合她六年級的社會課程
她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之後我也徵詢慕廸秀秀是否有意願一起加入
她們只要提供我課程設計建議
計畫我會來寫
她們也說好
人員選定了
接著我們聚焦課程
打算以「夏日樂學」課程去做延伸
以南屯老街為課程發展主軸
我利用時間至南屯老街、萬和宮、萬和宮文物館、麻芛文化館拍360照片
並用Poly建置VR平台







為了讓課程更加豐富多元
我也加入Google表單、Google Maps、Youtube360影片Quizizz、Seesaw
算是一種很大的挑戰
最後終於趕在12/17(四)完成送件


















12/24秀秀收文時
很興奮的跟我說恭喜榮獲「虛擬實境創新教學示例徵選」特優


雖然先前就有預感應該有機會會得特優
但要等到最後成績公告才算數
這是我這學期得到的第一個特優
心裡真的很開心
畢竟這份教學設計我投入超多心力
好在最後有受到評審青睞
本來12/28校慶補假要家庭旅遊
結果現在12/28-29要和藻藻去資網中心參加虛擬實境創新教學示例徵選精緻化課程工作坊
第一天一早泡泡老師請大家先加入「109虛擬實境創新教學Line群組」




接著說明這兩天精緻化課程工作坊進行流程


我們先跟中興大學資管系陳家榛教授報告我們的課程設計



教授提供我們幾點修正建議:
 1.說明VR科技帶來的效益
2.萬和宮Poly說明文字精簡或字放大
3.使用VR眼鏡不適者如何處置
4.等待VR眼鏡使用者可以做什麼事

因為這次要繳交的成品蠻多的
除了原先的教學設計要修改外
另外還需要繳交教學簡報、評量工具及實境教材使用說明


第一天晚上我先修改好教學設計
第二天一早藻藻協助製作教學簡報
我負責將其他成品產出

【教學設計特色】


【教學設計】








【教學簡報】


















【評量工具】




【教材使用說明-尋找舊記憶】















【教材使用說明-導航逛大街】












【教材使用說明-逗陣看廟會】







【教材使用說明-走遊犁頭店】




















【教材使用說明-尋找兵器之旅】






第二天早上手機充電架廠商也到場介紹他們的產品


這台充電架一次可充20台手機


它可透過無線網卡上網
管理者也可透過瀏覽器查看每台手機充電狀況


不過它一台報價要32000元
比捷達iPad30台充電車報價25000元還貴
後來我和藻藻討論
這些手機可能久久才會被借用一次
要用前再分批充電即可
似乎不必花那個錢


第二天下午泡泡老師先幫我們拍大合照



拍完各校輪流和陳家榛教授報告修改的內容
我們最後也順利通過檢核
上傳完繳交的成品
拿領據找泡泡老師領取20台手機及20套VR眼鏡



拿到設備固然開心
但感覺後面的挑戰才要開始
不過經過這兩天精緻化課程工作坊
很多原先遇到的問題都已迎刃而解
這也算是一大收穫
我也把這兩天的研習心得分享在Facebook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