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200508 大墩國小二年三班母親節懷孕體驗活動



這週三二年三班的綜合課調至週五上
想說週日就是母親節
今天剛好可以帶學生玩懷孕體驗活動
升完旗我和素姎老師一人打一半的氣球





全班學生肚子塞好氣球後
我請他們分區拍照





因為是全班性的大活動
我們特地至人事會計室旁的空地拍大合照


導師當然要一起入鏡


綜合老師的我也絕不能缺席


第三節綜合課上課時
我詢問學生對於此次懷孕體驗的感受如何?
1.非常好玩(14人)
2.一點點好玩(11人)
3.不太好玩(3人)
4.非常不好玩(0人)


本來計畫這節課要讓每個學生上台發表送給媽媽祝福的話
但後來覺得這樣有點呆板
萬一有學生不知道要講什麼也會很尷尬
所以臨時改成讓學生發表今日懷孕體驗活動的心得
主動發表者可加分
老師會把發表內容錄下來
之後會剪輯成一部影片送給二年三班的家長
因為輔導室製作的慶祝母親節專輯影片學生都還沒看過
我便讓學生觀看一下
觀看完提醒學生回家記得要向媽媽表達心中的謝意


因為距離下課大約還有12分鐘的時間
我接著帶學生觀看「忍哭大挑戰」
裡面串接四部感人的泰國廣告影片
結果我自己看到頻頻拭淚
相信學生看了也會很有感觸


有了照片及影片素材
本想用手機Quik APP簡單製作就好
後來想到上次純媛有分享Movavi Video Editor


一直沒有機會試用
不然這次來用看看好了
Movavi Video Editor最棒的就是它有內建很多文字效果
感覺比Premiere還更方便
至於母親節背景我就上Pixabay找尋



音樂我一樣是選「為我勇敢的媽媽」


弄了一個晚上終於把影片搞定


後來素姎老師還把學生回家繼續懷孕體驗的照片傳給我
我把它加在幕後花絮中






我也在FB上分享此次懷孕體驗活動
期盼學校好的活動能讓更多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