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20200506 無人機專業操作證高級G3術科觀摩


前天大學同學逸展邀我跟他一起去高雄參加無人機術科考試
雖然我週三有三堂課
但想說機會難得
現場觀摩過應該會更瞭解術科考試方式
於是昨天立馬完成調課及請假手續
今早十點搭乘逸展的LEXUS新車(150萬)直接殺去高雄


這台車有定速、自動駕駛、跟車防碰撞的功能
甚至可透過多個攝影鏡頭的合成畫面
以俯拍視角觀看車子四周有無障礙物
現在的智慧科技實在是太厲害了
雖然台中-高雄車程要二個小時


但兩人一路聊工作、聊生活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中午我們簡單在7-11買個小東西解決
到了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大約12點20分
考試場地剛好沒人



我馬上拿出DJI PHANTOM 3 SE把握時間試飛
發現要用目視繞「八字形」及「矩形」可沒那麼簡單
真的需要花時間練習
試飛完就換逸展練飛
一點半一到
考官陸續就位


前面幾位考生是飛DJI INSPIRE2
熟練的操作技巧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輪到逸展考試時
雖然他已花很多時間練習
但看得出來他還是有些緊張


穿上背心載上安全帽的他
看起來超像工地主任


我在一旁幫他做側錄



1.飛行前檢查
2.設定飛行任務
3.定點起飛與四面懸停
4.八字水平圓
5.矩形航線
6.興趣點飛行
7.執行飛行任務
8.緊急程序處置(口試)
9.飛行後檢查


考官人很好
考試前還跟考生說不要緊張
一定會過
讓考生信心大增
經過十七分鐘的測驗
逸展順利通過術科考試
這趟旅程總算沒有白來


回程我們還去附近的月世界泥火山參觀


我也隨手拍下360照片


停靠東山休息站時
逸展為了答謝我幫他側錄
他請我喝摩斯漢堡紅茶及吃台南氏蝦捲


當晚逸展也在FB分享他的考試心得


期盼臺中有他當先鋒
我們這些空拍好手都能陸續取得證照
未來繼續用空拍機捕捉更多精采的畫面

【備註】術科考試說明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