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200328 生活剪影~結束,從感恩開始




今年資訊網路應用競賽我投了兩件作品



無意間在參賽名單中看到宥伶也有報名
她是上學期期末利用世宏製作的PPT照片模版來製作
因為今年投件隊伍只有十五隊
同為大墩人
基於同事之情
我當然要盡力協助她
我提醒她作品不能使用有版權的音樂
Jamendo網站有很多創用CC音樂可下載


作品中也要加入創用CC的授權圖案


後來她寫了一封mail給我
希望我能協助她讓作品更添光彩


雖然照片秀比較不容易得到評審的青睞
好在世宏做的PPT照片模版還挺有變化性
加上宥伶寫的文字又很有溫度
我至Jamendo網站找到一首音樂
 Emotional Inspiring Wedding Motivational By Colorofmusic
很能搭配宥伶照片秀的情境 
為了增加音樂的時間長度
我使用Audacity來剪輯


音樂銜接得天衣無縫
接著調整PPT裡的文字字型與顏色
照片與文字的排列位置
動畫效果與轉場時間
最後結尾加個幕後花絮
轉存成MP4後發現用VLC觀看居然會有轉場殘影


原以為是PPT版本問題
打電話問世宏
他說模版是用PPT 2016設計的


我用辦公室電腦安裝PPT 2016測試
轉存成MP4後用5Mplayer播放是正常的
複製回筆電再用VLC開還是一樣有問題
此時我合理懷疑不是PPT版本的問題
而是播放器的問題
我下載Kmplayer測試播放一切正常


解決完PPT轉存mp4會有殘影的問題後
我將影片匯入威力導演加音樂
輸出的檔案再透過Freemake Video Converter壓縮成200MB以內


製作這部影片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時間
雖然沒辦法掛名
但從中自己的PPT製作功力又提升不少
希望透過我的一臂之力
能讓宥伶這部影片順利獲獎
沒有優等至少也要有個甲等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