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20190922 捕鼠大戰




昨天純媛拿她被老鼠咬破的餅乾包裝給我看
大辦公室鼠輩問題存在已久
前任事務組長似乎也找不出什麼好的對策
我就想說多管齊下
雙向捕鼠籠捕鼠板毒鼠餌一起試試
雙向捕鼠籠有穿透性
比較能讓老鼠下心防
外包裝紙上有詳細的操作教學


我在捕鼠籠中放了一塊毒餌
看可不可以增加上鉤機率



黏鼠板上面塗有香料
老鼠爬上去就會被黏住



毒鼠餌我則是裝在裁剪好的紙杯中
放置在冰箱、洗水槽、微波爐、天花板四周




為了避免辦公室同仁誤觸、誤食毒鼠餌
我寫了一封Mail給辦公室同仁





慕廸也回信跟我說老鼠習慣沿著牆邊走
捕鼠籠捕鼠板若能放置在牆邊
效果應該會更好
希望這次的捕鼠計畫能成功
不要讓那些鼠輩再咬壞辦公室的線路設備了




【20191006 後記】

買了捕鼠設備大約兩週
遲遲都沒有動靜
心想老鼠很聰明
應該沒那麼簡單上鉤
結果今天因為運動局場租到校加班
突然看到黏鼠板上有東西
仔細一瞧居然黏到老鼠



真是令人振奮到了極點


因為老鼠不斷掙扎
很怕牠會掙脫跑掉
但仔細觀察
黏鼠板的黏性很強
老鼠腹部黏住真的是插翅難飛


不過接下來的問題是要如何處置牠
最後決定先裝箱



再用機車載至永春花市旁空地放生
我用筷子協助老鼠脫離黏鼠板
但因為老鼠四肢及身體還有很多殘膠
牠仍無法行動自如
不過我已盡力了
剩下的只能看牠的造化了


捕獲老鼠真是解決大辦公室長期存在的一大問題
但看到老鼠受困的模樣也真有點餘心不忍
不過以學校環境角度來看
老鼠不但會破壞學校設備
甚至有衛生安全上的疑慮
除掉老鼠仍是勢在必行的工作
希望大辦公室只有這隻老鼠
日後不要再有老鼠來破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