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20190815 中元普渡拜拜



八月份總務處第二個比較重要的活動就是中元普渡拜拜
往年都是總務處要負責準備所有祭拜用品
事務組長就要辛苦的四處採買
不過今年新任林淵輝校長做出一項變革
他請學校的午餐公司協助準備三牲及水果

#飪珍記

#怡饗

校長說以前他在大里區服務
午餐公司都會有這樣的服務
不但可讓普渡貢品更加豐富
也可減輕事務組長採買的壓力
堯統主任交待我只要簡單採買臉盆、毛巾、香、紙錢
運動飲料(行政助理工作流汗補充水分)
綠色乖乖(拜完分送給同仁鎮壓電腦)
餅乾(招待校長室來賓)


普渡前我也發了一封E-mail通知全校內仁可一起參加普渡儀式


同仁自備的貢品讓場面更加壯觀





10:30剛好有印表機廠商及飲水機廠商來學校裝機及維修
我忙到沒有時間處理普渡事宜
一轉眼總務處同仁就把所有普渡貢桌的東西擺設好
這個團隊實在太厲害了
11:00一到
我廣播同仁前往川堂拜拜
林淵輝校長擔任主祭者



他有自備祝禱詞


  

拜完校長把香插在紙錢上
同仁把香插在貢品上
(每一樣貢品都要插)
像罐裝氣水沒辦法插香的
就要再多準備橡皮筋把香綁在瓶身上


校長說要留一些香插第二輪


第二輪的香燒得差不多了
就準備燒紙錢





紙錢有兵甲的要先燒
大的燒完才燒小的
本來想說兩個爐金錢、銀錢分開燒
但到最後大家也不分了
紙錢能燒完就好



拜完主任交待除了運動飲料及餅乾先收起來
其餘貢品大家就分一分
三兩下東西就分完
場地也回復原狀
頓時覺得身為總務處的一員怎麼這麼幸福
很多事大家都會自動補位、互相cover
雖然這幾年總務處會很忙碌
但我相信在堯統主任帶領下
我們一定能有效率的做好每件事
這是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事務組的工作雖然很繁雜
但能學到許多新東西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