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20190801 轉戰事務組


資訊組長當了六年
資訊業務可說是嫻熟上手
因為我有候用主任資格
原教務處張堯統主任108學年調任總務主任
他就詢問我要不要去總務處接任事務組歷練一下
雖然我很不想離開舒適圈
但總覺得教職生涯本該多些挑戰
一輩子待在資訊組好像很沒長進
雖然資訊的東西日新月異
留在資訊組仍可學到很多有趣好玩的事物
但換個跑道應該可學到更多自己過去未曾接觸過的東西
有了資訊組六年的行政經歷
轉任事務組應該不會太困難
但7/31和宜帆業務交接完
我發現事務組的業務可說是包山包海
挑戰完全不輸資訊組
眼前最大的困擾就是報修、雜務接二連三接踵而來
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為了怕事情會lose掉
我用Google Keep做了一個事務組日誌
把每天待處理及已處理的事情記下
Google Keep的好處是用手機或電腦都可做編輯
即使人在外頭
突然接到什麼新任務
我也可即時用手機上的Google Keep記錄下來
另外
宜帆有轉交一本場租行事曆
它的格子很大
當租場單位打電話來
翻開本子就可清楚查詢場租時間是否有撞期
不過考量行動便利性
我還是把場租日期、時間、單位記錄在Google 行事曆
Google 行事曆一樣可用手機及電腦做編輯
當老師報修有物品損壞時
察看當下一定會用手機拍下或錄下
然後Line給廠商
以前資訊組的廠商就固定那幾個
但事務組的廠商卻是一大串
可能資訊組要修的設備不多
事務組幾乎每天都有報修
拍下的照片或錄下的影片
存在手機裡很佔空間
我就把照片或影片分類好上傳至Google雲端硬碟
未來要用手機或電腦察看都很方便
接任事務組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
那就是要清理雜亂的座位及櫃子
今年行政人員都換新電腦
總務處配發到的ACER M4660G效能還不錯
我把舊喇叭用半透明膠帶+泡棉膠固定在螢幕上
用3D列印的大象筆筒裝文具
並上蝦皮購物平台買了一個99元的螢幕鍵盤架
增加可運用的空間


八月份因為還沒開學
我還一些緩衝時間可熟悉業務
不過我還是得繃緊神經
希望事務工作能早日上手
趕在開學前把重要任務都一一完成
讓自己過去的好名聲能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