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20190628 退休歡送會影片


六月份剛忙完畢業典禮的「開場影片」
接著人事主任又請我幫忙製作施校長宏杰老師的「退休影片」
雖然真的很沒有動力
但想說施校長過去也很照顧我
歡送校長退休也是學校的一件大事
我就盡力幫忙
網路上的退休影片看來看去都了無新意
突然想到可以用「卡提諾狂新聞」手法來呈現



上安國小子傑也用這種手法製作過「兒童節禮物票選影片」



潭秀國中也利用這手法製作過「招生宣傳影片」


「卡提諾狂新聞」的特色就是用Google小姐念旁白
搭配搞笑的圖片或影片做效果
Google語音可利用Sound of Text來下載


我構思的腳本是分別讓觀眾猜誰要退休?
找幾個學生錄製退休者的特徵
每介紹完一人
後面就穿插同仁的祝福語
不論行政團隊、學年或班級
想出的梗都很有創意
影片最後再點播一首歌送給他們
一開始先故意放錯「我是台北市長參選人,柯媽媽」



最後再回到充滿感性風的「離別歌」



我打算用照片MV方式呈現
片頭從艺术字体在线生成器下載「離別歌」的藝術字


選擇字型為82請叫我天然萌


MV除了配上歌詞
影像部分我則使用施校長+宏杰的照片做Magic Motion(動態移動)
前陣子在Facebook上看到這個影片



裡面的「聚光燈效果」及「復古風色調」相當吸引我
我便研究出fx(特效工坊)的BCC Color Choker有聚光燈效果
修補加強-色彩風格檔的Thriller有復古風色調
雖然製作影片是件曠日費時的工作
但每次都能從中學到新技術
創作出全新風格的作品
這還蠻有成就感的
加上現在網路很發達
Youtube上常可看到很多好作品
線上教學影片也俯拾皆是
這都是激勵我學習成長的一大動力
未來接任事務組
如果業務上不會太繁忙
希望我還能繼續保有做影片的熱忱
讓自己的製片技術更加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