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20190613 大墩國小第八屆畢業典禮開場影片



每年到了五月
便是我最焦慮的時候
因為要構思畢業典禮「開場影片」要玩什麼
該玩的梗都玩過了

【停格動畫】






【戲劇】




【倒轉】




【快轉+自轉+錯位攝影】




【假人挑戰+倒轉+紙張傳情】




【空拍機+三軸穩定器定點環繞+360相機】



雖然「開場影片」不是畢業典禮一定要有的節目
但它的確會成為典禮中的亮點
留給畢業生一個特別的回憶
不過製作一段五分鐘的短片是個極為浩大的工程
要編寫腳本
要找尋音樂
要選角拍攝
要後製剪輯
耗時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每次做完都會告訴自己
以後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了
不過每年我還是會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因為它是件超有成就感的事

做影片需要有無比的熱忱
同時也是一種自我能力的挑戰
做出的作品每年也可以加比賽
可說是一魚多吃
累積到今
我已榮獲五次特優、一次優等
成績還算不錯

去年的作品感覺已是我製片生涯的一個巔峰
今年要超越真的很難
好在今年有一項新利器-GoPro 7
它是運動攝影機
防手震功能是它的強項
另外還可玩「縮時攝影」及「慢動作」



網路上也有很多GoPro的好作品








以及一些拍攝技巧的教學影片




觀摩大量Youtube影片後
我用Google keep條列出要玩的技巧或特效
理出一個脈絡

片頭仿照【得體夫婦-GoPpr Time Warp Taipei】
我把文字改成 Wellcome Time Warp Dadun
(Time Warp→縮時攝影)
並請宜帆幫忙配音



接著請六年一班之中老師
推薦四位顏值高、演技佳的學生給我
(徐○煜、洪○澧、梁○昕、裴○宜)
讓影片有不少加分的效果


錄製完各類素材
最後再配合音樂旋律
將素材做適當的順列

湘雲主任做的「為你撐傘」影片
也提供我片頭借用她單眼相機(老鏡)特寫胸花
及片尾疊手上揮空拍機升空的構想



謝幕部分
則使用去年主任儲訓班凱棠介紹的VideoScribe手繪功能來呈現



製作影片的過程可說是又累、又辛苦
但看到一部偉大鉅作的誕生
內心卻是充滿著喜悅
因為我又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影片剪輯技術也更上一層樓
雖然明年要轉戰事務組
只要時間允許
我還是會想再挑戰看看
大家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