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170717 Coding與機器人研習


今天參加的研習是今年暑假跑最遠的一場研習
地點是在台南的遠東科技大學
遼闊的校園彷彿把我帶回大學/研究所時代的生活



今天研習主題談的是Coding與機器人

年近80的施純協教授點出Coding學習的一大重點
教學生資訊(科技)技術是教不完的
因為未來的資訊(科技)技術還沒出現
我們應該是要教學生邏輯概念
有了清晰的邏輯概念
就算未來有新的資訊(科技)技術
很快也會學會
這就是「學習轉移」

接著我們開始玩今日另個主角
Diver(潛水夫)機器人


它可用手機APP程式透過藍芽控制它移動、唱歌、拍照、錄影
也可讓它自動尋跡(黑線)移動


不過這一台定價25800元
價格上不太親民
要普遍推廣真的有些難度
這不禁讓我想到宇宙機器人的羅本艾特一台才5-6000元
要推廣機器人買它就好

今天除了介紹Coding與機器人外
還介紹了一些不插電的Coding
例如:創易八卦跳棋


實際玩過感覺這難度真的比普通跳棋更高
它需要更強的邏輯概念
目前市面上還沒量產
但至少讓我開開眼界有這種新玩意

雖然今天研習沒有過去幾天滿載而歸的感覺
但至少也有些新體驗
並讓我重新認識Coding
這對我日後程式設計的教學多少都會有些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