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210323 東海國小學生製作微電影操作及實例分享講座

 


今天是我第三次到東海國小擔任講師
只是這次對象換成是六年級畢業班學生
因為中午郁棻剛好在練團
凱棠先接待我至辦公室喝咖啡
我看到辦公室裡有一台高鐵造型的書車
馬上拿起手機拍照


東海國小有專屬的公仔人形立牌
難得主任儲訓班同學有機會齊聚一堂
即使凱棠腳傷尚末痊癒
依舊熱情款待我
實在就甘心


今日講座主題為:學生自製微電影之操作技巧與實例分享





我先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今因課程主要分成四個部分



Youtube可說是創作靈感的大寶庫
大量參考他人作品
汲取精華
重組改編後就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新作


為了增加互動
我用Wheelofname製作「班級」及「座號」兩個轉盤



抽到的學生回答問題



便可挑選一個小禮物


實例分享部分
左邊影片是我從Youtube上找尋到的靈感來源
右邊影片則是我改編後的創作

【實例分享-停格動畫】




每介紹完一個主題
我就抽學生分享觀後心得
分享完就可選小禮物


【實例分享-倒帶影片】





【實例分享-環繞快轉】





【實例分享-訪問】




【實例分享-空拍&360】





【實例分享-假人挑戰】




【實例分享-GoPro】




因為時間有限
只有兩節課的時間
後面部分我就簡單帶過
包括攝影器材的種類


Youtube影片連結加上dld便可下載影片


Sound of Text可下載Google語音


Pixababy可下載CC0的圖片、影片及音樂


電腦版影片製作程式有:
威力導演、Movie Maker、Premiere、Final Cut...等


手機版影片製作程式有:
Quik、小影、威力導演、iMovie...等


二節課的時間只能給學生一些基本概念
沒辦法讓學生實作比較可惜些
但也許課堂中的一些小靈感
就能激發學生無限的創意
期盼今天在孩子心田中撒下的種子
有朝一日能發芽茁壯


講座結束後剛好郁棻沒課
她就帶我參觀東海校園
國際教育窗貼除了可做情境布置
也可當上課教材






東海公仔也充分展現學校發展特色
(國際教育&藝文音樂)


東海國小位在藝術街上
學校周邊地圖也要製作得很藝術


每個轉角與玄關都有不同的特色主題








剛完工的活動中心也是一大亮點





牆面上有 「星球交響曲」公共藝術的簡介


前往二樓的樓梯間
掛滿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彷彿置身美術館


二樓球場兼具集會場功能
廠商正在測試投影設備



後方角落還擺放三台跑步機
供全校師生使用


舞台旁有一間專業準備室
裡面的設備相當豪華



活動中心一樓為藝術長廊



就連廁所也是裝點得很有美感





校園裡的管線或警鈴
透過美術老師的巧手
化身為另類藝術創作



臨走前郁棻還送我伴手禮






今天下午真的很感謝好同學的款待
讓我在東海國小歷經一場藝術享宴
我也在FB上分享今天的收穫
期盼能替孩子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後記】

東海國小畢業微電影
雖然受到疫情停課的影響
最後師長們還是努力協助產出
郁棻也在FB上感謝我給予她們學生的協助
對於東海國小微電影的課程規劃
我由衷的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