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91031 萬聖節主題課程





二年級的綜合課我會搭配節慶設計一些主題課程
例:10/31萬聖節
我會用過去收藏的Flash動畫跟學生介紹萬聖節的由來




動畫結尾還有互動遊戲
點「咕哩古怪商店」裡的商品會有不同的驚喜


第二個動畫是介紹「南瓜燈」的由來


故事主角叫Jack


當他死後到了地獄
魔鬼曾答應一年內不傷害他
所以送他一個南瓜提燈照路
後來演變為提南瓜燈要糖果的活動


第三個動畫是玩南瓜丟鬼遊戲
我用選號機隨機抽幾個學生上台玩
玩完可加ClassDojo個人分數


不過因為遊戲音效有點恐怖
我怕有些學生會害怕
只好把電腦聲音調小聲一些


不過玩遊戲本來就很High
班上氣氛瞬間炒熱到極點


有一次我在FaceBook上看到「翰林行動大師」分享萬聖節Quiver學習單




我計畫讓班上每個學生都畫兩張
畫完當天可直接帶回家
家長用手機掃描QRcode便可下載Quiver APP
掃描孩子的作品就可看到3D立體南瓜載歌載舞
超級有趣

學生邊著色
我邊放萬聖節組曲音樂給孩子欣賞


每個學生都畫得十分專注













因為時間的關係
十五分鐘後我挑了幾張學習單做示範





我使用小米隨身Wifi作為電腦的無線網卡


連我手機4G熱點
讓手機與電腦在同個網段
接著使用apowermirror做手機無線投影傳輸


小朋友看了都覺得超新奇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我便跟學生介紹常見的萬聖節慶祝活動

【跳舞+闖關+要糖果活動】


【變裝走秀活動】


【六福村萬聖節主題活動】


【日本京都一条百鬼夜行】


二節課能夠介紹的東西真的很有限
但至少讓學生對萬聖節有個基本概念
瞭解萬聖節有哪些代表物及慶祝活動
透過老師的引導
相信一定能開拓學生的視野
豐富學生的生活經驗
雖然備課要花不少時間
但上完真的很有成就感
並覺得二年級小孩很可愛
純真的童言童語讓我上起課來非常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