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20180326 大墩綠生活社群-影片剪輯課程


106學年雖然沒有參加「大墩綠生活社群」
但藻藻很早就跟我預約要替社群老師上一堂影片剪輯的課程
影片剪輯是我的專長
我當時就很豪爽的答應
不過教人做影片前
講師自己一定要先做個範例
這次我嘗試利用PowerPoint佈景主題設計
同種風格的模版可套用不同的配色
製作出影片的主標題頁與次標題頁
之後再把社群每次課程照片做篩選
不同的課程我就套用威力導演-照片秀不同的效果
讓影片具有變化性
結尾再加入一段話
種子藝術創作就像魔術一般
讓一顆顆平凡的種子
變成一件件富有生命力的作品
感謝社群夥伴一路相伴
讓彼此在這片園地裡共同精進成長
創造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憶
一部影片就完成了
接著我開始製作講義簡報
製作完我把它上傳至Google簡報
這樣別人點連結便可直接在線上觀看



本來計畫每個學員要在一個小時產出一部影片
然後上傳至Youtube
再把連結以作業繳交的方式貼至Classroom
不過因為時間真的太有限
每個老師的程度也不一
能在課堂中實作出一部影片就已非常不簡單了






研習結束時
秀秀老師跟我說
以前學威力導演怎麼學都學不會
今天上完我的課終於搞懂了
這算是此次研習中最棒的回饋
人家常說教學相長
透過課程的教授
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
這些經歷對我日後製作影片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