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20171101 攝影技巧入門研習

今天大墩綠生活教師專業社群邀請到荒野保護協會攝影講師-李佩青
教導大家一些攝影入門的小技巧
一開始她先跟我們分享西藏行旅的故事
講述她至西藏一個住滿修行尼姑的島嶼
替她香港友人找到她的2個妹妹
並寄錢給她們
故事情節扣人心弦
接著透過照片兩兩對照
讓我們比較相機和手機拍的照片有何差別
之後讓我們用手機實作
透過「對焦」及「調整曝光值」
讓手機也能拍出專業級的照片
因為我用的是iphone手機
特地上網找到一篇「使用iphone拍攝的技巧」文章
內容相當實用
最後講師介紹一些好用的後製APP
例:SnapseedCamera+...
雖然課程只有短暫的兩個小時
但卻激發不少老師拍照的熱情
像青峰就分享他用Nokia手機拍攝的作品


透過手機程式後製照片又變得更有質感


而我看到照片時剛好在操場準備跑步
想說iphone拍出來的效果應該不會輸給Nokia
於是我就把手機倒置從跑道往天空拍


不過感覺光線不足時
iphone拍出來的照片往往都不夠出色
後來宜帆看到我拍的照片
隔天馬上分享他過去一樣是在操場跑道拍過的照片




說真的拍得超好
不管是色澤或是取景角度都拿捏得宜
後來青峰看了照片又不甘示弱
馬上學講師在照片上加入文字
讓照片富有故事性




沒想到青峰為了拍照居然貢獻自己的鮮血
雖然蚊子最後還是被打死
但他手上馬上腫一個包


後來宜帆早上監考完和我在B棟四樓相遇
本想我在露台找尋合適的取景角度
沒想到宜帆假裝在拍花


實際卻是對我進行偷拍




 後來我分享拍豆芽牆的照片


青峰又把宜帆偷拍的照片進行後製



看到這幾張照片我笑了
不禁讓我聯想到幾年前紅極一時的「百變小胖
一樣的主角
被拿來套用在不同的場景
之後宜帆仍不放過我
持續不斷丟出他偷拍後製的照片



而我也透過美圖秀秀把反偷拍宜帆的照片進行後製



效果也很好
這一來一往的過程其實還挺好玩的
開玩笑之餘還能練習拍照及後製
順便訓練自己的文筆
讓自己更有文青氣息
雖然不知道這遊戲還能玩多久
但如果能持續玩下去
說不定將來就可出一本攝影作品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