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90510 彩虹愛家生命協會母親節音樂劇-最棒的禮物



三月中的某一天
學校輔導組長突然來問我
彩虹愛家生命協會五月初會在學校表演一齣音樂劇
裡面剛好缺一個大野狼的角色
問我可不可以擔任劇中的男主角
我看了一下彩排時間
剛好二、四我都沒課
加上大野狼台詞也不多
我便一口答應


隨著一次一次排演
我發現原來要詮釋好一個角色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導演教我揣摩大野狼的個性
試著把動作誇張化
除了台詞要背熟
導演還要我們自己錄音
她教我用丹田發音
嘴巴做出O的形狀
讓聲音更加渾厚有力
錄音時手機要放在臉頰旁
嘴巴不要正對麥克風
不然會噴麥

因為劇團中剪輯音樂的人員家裡電腦中毒
導演最後還請我幫忙剪輯戲劇配樂
這真是個浩大的工程
我上網查看Audacity混音教學
原來它的功能極為強大
可新增空白音軌
增減聲幅(音量大小聲)
增加靜音片段
我以前實在太小看它了

隨著演出時間愈來愈近
導演把各角色旁白及音樂傳給我
我一鼓作氣熬夜剪完六幕音樂






















戲劇最後導演選用「幸福甜甜圈」作結尾



為了方便大家練習動作
我特地用「威力導演-子母畫面-水平翻轉」將影片左右翻轉
劇團成員看了嘖嘖稱奇



公演前一天
導演幫我們準備好戲服
我在台前架設GoPro 7做廣角錄影







公演當天
導演一早先幫我上妝


化完妝看起來真的有大野狼兇惡的感覺


換上戲服大野狼準備上場了


劇團成員先在準備室裡拍照留念
團長還帶大家默禱
祈求演出順利


今天在台上的表演
我可說是卯足全勁
演到全身汗流浹背
成功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









表演完劇團成員坐在台前合影




有些班級也留下和劇團成員合照
真的很有當大明星的感覺

#103

#104

#105

#201

#202

#204

#205

#501

#503

表演結束後終於可以回復平靜的生活
不必過著每週被排演綁住的日子
回首這一個半月
說不辛苦是騙人的
從中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並且得到很多人生新體驗
對於彩虹愛家生命協會無私的奉獻
更是由衷佩服
很開心我能貢獻自己的資訊專長
讓這齣音樂劇完美呈現
這將是我教職生涯中
相當難忘的一段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