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80709-14 豐原國教院侯用主任儲訓第五週


【Day29 7/9(一)】
本來我們班謝師宴訂在7/11(三)晚上
但因為那天是各班師父校長們的餐聚
加上7/12(四)素蓉校長就要出國
所以我們班謝師宴提前至今晚來舉辦
聚餐點地選在距離國教院車程約七分鐘的「江屋日本料理」



我們班同學採用共乘方式前往
席開四桌(一桌6000元)





因為兩位校長是今日主角
同學們三不五時就來找校長們敬酒
感謝校長們過去四週對大家的照顧




因為阿暉具有太極拳國際級教練證


前陣子參加不少比賽都奪得第一名佳績





今天謝師宴阿暉也特別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東晃校長還開玩笑跟阿暉
下週四結業式完可以再辦桌請大家吃飯


今天謝師宴特地安排口才超好的家緯筱薇來主持



筱薇為了讓東晃校長喝個盡興
今天特地坐在校長旁陪他喝個夠



因為今天是謝師宴
主持人依序邀請素蓉校長東晃校長上台致詞



致詞完就由班代佳諾獻給東晃校長
1.相簿卡片


2.義舜做的手工書
(上面有全班同學的簽名)


3.茶葉


由副班代獻給素蓉校長
1.相簿卡片


2.義舜做的手工書
(上面有全班同學的簽名)


3.茶葉


今天也有邀生活輔導員益豪一同參加謝師宴
我們也送他一本義舜做的手工書
益豪的心情可說是既開心又感動


除了向師父校長敬酒外
太極拳組的也找阿暉師父敬酒


太極、圓舞、太鼓三大巨頭也相互敬酒致意


還有同學幫辛苦的攝影師做側拍


今天的謝師宴可說是溫馨又歡樂
有酒助興氣氛果然不一樣



雖然還有兩週才要結訓
但大家的情感已升溫到高點
我們班是個做事認真
向心力十足的班級
大家有緣能分在同班
彼此都很珍惜這份難得的情誼

【Day30 7/10(二)】
先前發放一件500元的期服
今天終於可派上用場


今早要拍157B期的大團照
阿暉掌鏡
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果然高解析度









拍完我請佑維拿三軸穩定器+DV做側錄


準備好空拍機
我立刻升空捕捉一些空拍畫面



因為時間還夠
自治會會長育維請大家移駕至大草地
我用空拍機的「智能飛行-興趣點環繞」功能
拍攝五個同心圓的畫面
當下看到平板上壯觀的畫面
內心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為了讓空拍素材多樣化
我也拍了由下往上


由遠而近的畫面


到國教院受訓
還能有機會玩到新的空拍技術(智能飛行-興趣點環繞)
這真是意想不到的一大收穫

傍晚的課程因為「瑪莉亞颱風」襲台
全數暫停
今天開放可以外宿


不過因為下週就要上台表演
全班同學回寢室放好東西
就到新上課大樓一樓練習
今晚練習重點是要把三個活動串接在一起

<圓舞組>



<太極組>






<太鼓組>





透過三組不斷磨合調整
節目的雛形已慢慢形成
雖然我們都是短時間的速成班
但我堅信結業式的開幕表演
我們班一定能讓全場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Day31 7/11(三)】
今天因為台中市風雨不大
所以是正常上班上課
這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因為放颱風假補課超級麻煩


今早「校園危機管理」課程
是由臺北市立大學馮清皇助理教授來上
課程中他要我們分組做情境模擬
學校徵收鄰近住宅用地
和議員摃上(有選民選票壓力)
新校舍施工時
學生不慎被工地推土機撞到
最後不治身亡
記者聞訊馬上要到學校採訪
學校要如何因應?
我們這組決定由口才最好的家緯擔任校長及發言人
我擔任總務主任
其他人分別擔任教務主任、學務主任、輔導主任、護理師、衛生組長及導師


儷湘還幫我們錄影
現場可說是笑聲不斷


傍晚筱薇好不容易預約到大禮堂場地
雖然今天是週三外宿日
但我還是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排練到最後

<圓舞組>




<太極組>

 


 



<太鼓組>






還有善心人士幫我做特寫




<主持人>


圓舞組也特地換上原住民服裝




每個人看起來都十分專業投入
讓人不禁期待正式演出能趕快到來

【Day31 7/12(四)】
今早8:15全班集合至大禮堂走位
因為施校長會長主任其他同事(慕迪秀秀藻藻)來國教院探視
我便先離席去門口接待
帶他們至大禮堂觀賞同學們的表演
施校長也和以前的老同事(宜正淑瀅季香信斐)聊天敘舊
並拍照留念




因為東晃校長9:00才會到院區
我先帶施校長蔡會長主任其他同事(慕迪秀秀藻藻)
至302教室外貴賓休息區喝咖啡聊天



東晃校長施校長是他的學弟
也是他的同學
施校長任教24年
東晃校長任教23年
兩人的資歷都非常豐富
東晃校長施校長的為人讚譽有加
說他是個憨厚老實、為人正直的好校長
臨走前大家也拍照留作紀念



施校長蔡會長送的伴手禮可說是大手筆


塔特國王一個單價50元
這是要請全班同學吃的



300元的綜合餅乾禮盒
則是施校長蔡會長另外準備給兩位師父校長及我的




施校長蔡會長的用心
真是令我十分感動
他們的蒞臨不僅讓我倍感榮幸
也讓同學們能大飽口福

【Day32 7/13(五)】
今天是國教院儲訓五週最重要的「學科測驗日」


雖然過去已有臺中市候用主任甄選的筆試經驗
但要考試還是會很有壓力
今天考題有四題情境題
時間總共二小時五十分鐘(8:10-11:00)
平均一題約有40分鐘可寫
但就像益豪說的
二小時五十分鐘根本沒有時間讓你休息
你的手都一直不停的寫
重點是四題都要寫滿一張A3以上
就算不會寫也要寫心得
有寫就有墨水分數
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來應戰

【第一題】
六年級導師替畢業生規劃三天的野餐會活動
活動採跨領域的設計
語文(野餐文章賞析與寫作)
數學(野餐活動費用計算)
英語(野餐英語相關詞彙)
藝文(野餐歌曲教唱及小組表演)
Q:課程要如何修正,才能符合素養導向課程設計?
Q:課程具體目標為何?
Q:為了避免學生只是吃吃喝喝,如何評量學生學習成效?
Q:如何培養學生具備核心素養?





【第二題】
打掃時間導師不在教室
某生用掃具和同學玩鬧
結果掃具弄破同學鏡片刺傷眼睛
Q:如果您是學務主任,當下要如何處理?
Q:導師及學校是否要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第三題】
學校爭取800萬經費進行跑道整修工程
Q:請比較「最低標、最有利標、異質採購最低標」三種決標方式的優缺點。
Q:如果你是總務主任,請說明你會採取何種決標方式及理由。


【第四題】
某生觸摸同學下體
輔導老師詢問原因
該生說以前中年級導師都會跟他玩「性探索」遊戲
猜拳贏的人就可以摸對方下體
猜拳輸的人就要被對方摸下體
Q:該生及中年級導師的行為是否觸犯法律?
Q:如果您是學務主任,當下要如何處理?


#該生行為屬性騷擾


 #該師行為屬猥褻(性侵)



【Day33 7/14(六)】
自治會佑維說我們資訊組下週一前要製作好四部影片
1.結業典禮開場影片(繼續轉動)
2.輔導校長及同學祝福影片
3.157期回顧影片(莫忘初衷4分13秒版)
4.合唱影片(卡拉ok-期歌)
其中我覺得[開場影片] 最具挑戰
於是我就自願認領
影片中融入政旻用AE做的期徽動畫
三峽及豐原國教院的空拍畫面
大禮堂前的縮時攝影
各班自製的短片
及三峽開幕式無緣播放的開場影片
因為「繼續轉動」歌詞有RAP部分
原本佑維就有做好KTV字幕
但因為佔用的空間較大
最後歌詞我改用一句一句手動加入
雖然較花時間
但效果會較好
花了週六一整天的時間
終於完成這部作品
時間壓力果然可激發一個人無限的潛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