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20180517 臺中市第77期幼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Day2


【園區巡禮】
今天一早五點多就醒了
盥洗完、收拾完行李
便至園區內逛逛
行經「協和營地」時
發現地上有數朵「綠摺菇



最大的比手掌還大
非常壯觀


上網一查發現它具有毒性
所以野外看見不認識的菇類
「純觀賞‧勿動手」還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早餐】
今天的早餐需要自己動手DIY
有熱心的伙伴把吐司烤好、蛋煎好
我用咖啡機沖泡了一杯咖啡
一份早餐就完成了
吐司夾蛋可說是超級美味
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晨檢】
昨日Staff有請我們各隊想「小隊呼」及「小隊歌」
晨檢時可派上用場
我們利用小隊Line群組討論定案

「小隊呼」
二藍二藍非惡狼
不怕因難能力強
二藍二藍非惡狼
日行一善真正棒
啊~讚啦!

「小隊歌」(改編自兩隻老虎)
藍色小狼
藍色小狼
守規律
有紀律
四隻長得帥氣
六隻長得美麗
一級棒
一級棒




晨檢時我們很High的在準備隊呼、隊歌
結果卻忽略掉一些晨檢的小細節
例:餐桌上還有落葉
帳篷底部沒有抬高
未達晨檢合核標準
沒有榮譽圈可戴
不過我們的隊員都很樂觀
認為這樣明天就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升旗】
每天早上都會在「團結集合場」進行升旗典禮
典禮結束後沈校長帶大家玩「茶壺歌」遊戲
這個遊戲我大學時就玩過
隔了15年
玩起來依舊很好玩
像這類肢體互動的遊戲
真的能快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上午課程】
早上二團先在戶外進行團集會課程
其中有一項活動是各隊要用默劇方式
演出幼童軍的四條規律:
服從長上幫助他人不說謊話不怕困難
我們藍隊抽到的是「服從長上」
大家快速有效率的討論


最後決定三人三人一組
聽從團長(我)指示
一組負責煮飯
一組負責打掃
一組負責蓋房子
大家的臨場反應超棒


之後換二團回到室內上課







「臺中市校長協會」也特地派員來探視我們


並致贈一人一盒水果



「臺中市家長協會」也派員來探視我們



並致贈兩顆大西瓜
讓我們三餐都有水果可吃

【午餐】
今天的午餐超級豐盛
主食是水餃
炎炎夏日多了幾道涼拌菜
吃起來格外爽口




【下午課程】
童軍的活動都是動靜交替
吃飽飯大家比較想睡覺
就會安排動態課程


像伯魯找毛克的遊戲就很刺激
伯魯(我)要問毛克利:
你在哪裡?
毛克利要回答:
我在這裡
然後伯魯就要「聽聲辨位」
拿著棒子去找毛克利
伯魯有三次揮棒機會
沒想到我第一次就打到
超級幸運


空檔休息時間
大家認真討論今日S.T.A作業之一
小隊作業~「團集會活動設計」



我們是以「定向越野」的概念來進行活動設計
並利用Google查詢「團集會設計範例」 
完成初稿


再將討論內容抄至壁報紙上
完成這份小隊作業



傍晚時分
大家幫忙拿木柴至「團結集合場」架設營火
  

Staff說木材要由粗排列到細
並且每三層要做一層阻火層
避免木材太快燒完
營火周圍也要加上一圈護火圈
以免人員太靠近火源發生危險

【晚餐】
今天的晚餐可說是這兩天來最豐盛的一餐
有魚、有豬腳、有三杯雞
這應該是主辦單位刻意安排
讓人有倒吃甘蕉、漸入佳境的感覺


【營火】
營火一開始請各小隊小隊長幫忙點火



營火柴頂端放置多根蠟燭
點燃蠟燭營火便緩緩升起



活動中穿插Staff的串場及各隊的表演



有些小隊抽到的是「故事表演」
我們小隊抽到的是「歌唱」
當初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帶全體成員圍圈玩「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歌唱遊戲
唱到「一起」時要「轉方向
唱到「」時要「拍手
唱到「」時要「蹲一下
但如果只要我們小隊自己玩太單調了
於是我就邀請很多小隊一起上場同樂



效果超棒
好像回到大學時帶營隊的場景

【夜宿】
今天的課程與活動
感覺不像前一天那麼緊湊忙碌
夥伴與夥伴間也更加熟悉、有默契
營隊氣氛才剛熱絡起來活動就要結束了
心中難免有些不捨
今晚夜宿的人又更少了
只有一男(我)五女
而且很巧的都是藍隊


盥洗完
十點熄燈
大夥還沒什麼睡意
便邀約一起去園區內散步觀星
好久沒有看到滿天的星斗
留下來露營
真的讓人得到更多不一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